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获首批“先进标准证书”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20年9月7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对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和公司)制定并实施的Q/WHX T02110A-2020《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 冷凝式热水器带预热功能的特殊要求》企业产品内控标准进行先进性评审,专家组确认该标准“产品主要技术指标无可比,属填补国内空白,主要技术指标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可行性”,该标准被评价为广东省首批先进标准。

  万和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国内A股上市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国内热水器、厨房电器、热水系统专业制造先进企业。万和燃气热水器是国内仅有的两个“全球十大热水器品牌”之一,市场综合占有率连续十六年处于行业领先,燃气热水器和燃气炉具的出口量连续多年在行业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是工信部公布的第三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同时,是住建部授予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中国航天事业战略合作伙伴。

  万和公司在顺德、中山、高明、合肥等地拥有七大生产制造基地,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七大创新平台、45项行业先进技术,1600多项专利。万和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始终把标准化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有力地促进了企业技术进步,推动了产品质量提升。万和公司在创建之初就成立了标准化管理机构,配备了标准化专兼职人员,其中多人分别担任14个国家级和省级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或分技术委员会的委员职务。主导或参与制修订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消毒柜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共123项,是首批“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A级企业”。

  万和公司申请先进性评价的Q/WHX T02110A-2020《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 冷凝式热水器带预热功能的特殊要求》产品内控标准,规定了带预热功能的特殊要求的冷凝式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的术语和定义、要求、试验方法和其他性能及结构检验,适用于热负荷不大于70 kW带预热功能的特殊要求的冷凝式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用以指导、规范带预热功能的特殊要求的冷凝式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的产品设计、生产、检验、使用和安装等。其中,出热水时间、热水温度波动、循环泵故障指标、最小热负荷性能指标等四个主要技术指标填补国标空白,为行业首创;额定热负荷运行噪声、冷凝式热水热效率性能指标等主要技术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要求。

  今年5月,万和公司已经应用本标准的循环预热技术,研发的“L、S系列”冷凝循环预热式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的新产品投放市场,以JSLQ27-LS5W16等为代表的产品快速加热、即开即用、循环预加热处理、满足较长距离恒温使用、预热与洗浴过程更节能、洗浴更舒适,碳排放量和风机噪声值更低等特性,充分体现了新品的更安全、更节能、更环保、更舒适优点,深受用户欢迎。Q/WHX T02110A-2020《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 冷凝式热水器带预热功能的特殊要求》产品内控标准的实施,促进了万和公司传统清洁能源高效利用的技术创新,推动公司以质取胜实现转型升级。


贯彻省政府文件精神

推动“先进标准”评价工作有效开展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粤府〔2016〕127号)明确提出,广东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目标和任务是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要求全省“十三五”期间“制定重要指标高于国际、国家、行业或地方标准的先进企业标准累计达80000项以上”。为了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粤府〔2016〕127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方案的通知》(粤府函〔2018〕190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提升产品质量标准水平支持企业“走出去”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粤办函〔2020〕90号)精神,推动企业建立实施先进标准体系,制定实施更多“广东先进标准”,促进实现广东建成先进标准体系示范区的工作目标,从今年5月份开始,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依据《广东省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团体标准,筛选知名企业,开展首批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并对符合标准先进性评价要求的相关标准,颁发有“先进标准”标志的相关证书。目前,我省已有多家知名企业提交了先进标准评价申请资料,并获得了首批“先进标准”证书。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