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标协成功举办新版GB/T 1.1宣贯培训班

来源:
+
打印
【字体:

 8月17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在广州成功举办了GB/T 1.1—2020宣贯培训班。

 2020年3月31日,国家发布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并于2020年10月1日实施。新版(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与旧版(GB/T 1.1—2009《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相比,其结构和主要技术内容均作了较大的变动和调整。学习、掌握并实施执行新版GB/T 1.1,是标准化工作者共同面临的重要且迫切的课题。应标准化工作之所需,省标协积极筹备举办了这次宣贯培训班。

 广东省标准化协会会长闻萍主持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原会长、标准化高级工程师张如喜应邀授课。

 来自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广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公司、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技术机构和科研机构的技术人员;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坚美铝型材厂(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广东宏宇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及属下的部分发电公司、广东省天然气管网有限公司等大型龙头企业的标准化工作负责人和标准化专职人员;广东省市场监管系统的部分地市标准与编码所、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等技术机构负责标准化工作的技术人员;我省部分行业协会相关人员等150多人参加了培训。

 张如喜老师讲课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新版GB/T 1.1修订的背景和调整的主要技术内容,并结合标准化的基础知识和大量实例,分析和指导规范编写标准化文件,还对如何有效实施新版GB/T 1.1提出了几点建议。

 培训班进行了考试和答疑,现场老师和学员互动,气氛热烈。

 本次宣贯培训班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很多来参加学习的标准化人员反映,省标协组织的这次宣贯培训班非常及时,老师讲课很生动,使大家对新版GB/T 1.1有更准确的理解,获益匪浅,为今后规范地编写标准化文件提供技术支撑。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