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有限公司获首批“先进标准证书”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20年8月6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对广东新明珠陶瓷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明珠集团)制定并实施的Q/XMZ 1—2018《干压陶瓷砖》企业产品标准进行先进性评审,专家组确认该标准“产品主要技术指标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指标要求”,该标准被评价为广东省首批先进标准。

 

新明珠集团始创于1992年,是一家集建筑卫生陶瓷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家居建材企业集团。专业生产大规格岩(薄)板、仿大理石瓷砖、喷墨渗花砖、仿古砖、抛釉砖、抛光砖、瓷片、外墙砖等系列产品。集团旗下有冠珠、萨米特、格莱斯、金朝阳、惠万家、路易摩登、蒙地卡罗七大品牌,全国一级运营商3000多家,线下体验服务门店上万家,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广泛用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京水立方、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迪拜DANET MALL(商场)、哈萨克斯坦国家冰球馆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建筑工程。

 

新明珠集团有佛山三水、肇庆禄步、江西高安、湖北浠水四个专业化、集约化的总面积近万亩的工业园,拥有60多条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陶瓷墙地砖年产能超2亿m2集团旗下拥有新明珠当代陶瓷研究院,中国建筑陶瓷行业大板研究中心,3家高新技术企业,2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获专利授权180多项(发明专利50多项),是2018年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也是全球建陶行业综合竞争力领先的企业之一。

 

新明珠集团坚持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共主导或参与制订30多项国标、行标及地方标准等,2017年被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授予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

新明珠集团申请先进性评价的企业产品标准Q/XMZ 1—2018《干压陶瓷砖》规定了干压陶瓷砖的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测规则及标志、包装、运输、贮存和订货等方面的内容。该标准按吸水率分类,各类干压陶瓷砖的主要技术指标的尺寸有:长度、宽度和厚度指标,边直度、直角度和表面平整度指标(非抛光砖和抛光砖),表面质量等,标准按各主要技术指标设定了所对应的优等品、一级品、合格品的质量分级要求。以优等品技术指标作比较,按瓷质(E≤0.5%)、炻质砖(6%<E≤10%)、陶质砖(E>10%)分类,其中,瓷质砖边直度、直角度比国家标准严格25%,平整度比国家标准严格33%,炻质砖边直度、直角度、平整度比国家标准严格20%,陶质砖边直度比国家标准严格20%、直角度比国家标准严格40%,平整度比国家标准严格40%。该标准还增加了放射性核素限量要求。标准充分体现了产品的质量特性和产品质量控制分级要求。


 

标准于2018年12月23日实施,至今,新明珠陶瓷集团已按本标准生产销售了全系列2000多个品种的产品,深受市场欢迎和消费者喜爱。Q/XMZ 1—2018《干压陶瓷砖》标准的实施为产品质量的提升与市场品牌效应增强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促进了干压陶瓷砖行业向高质量发展。现行国家标准没有陶瓷砖分级,该标准规定了优等品、一级品、合格品的质量分级要求,满足了消费者的日常选择习惯,顺应市场发展需求,是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贯彻省政府文件精神

推动“先进标准”评价工作有效开展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粤府〔2016〕127号)明确提出,广东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目标和任务是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要求全省“十三五”期间“制定重要指标高于国际、国家、行业或地方标准的先进企业标准累计达80000项以上”。为了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粤府〔2016〕127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方案的通知》(粤府函〔2018〕190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提升产品质量标准水平支持企业“走出去”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粤办函〔2020〕90号)精神,推动企业建立实施先进标准体系,制定实施更多“广东先进标准”,促进实现广东建成先进标准体系示范区的工作目标,从今年5月份开始,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依据《广东省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团体标准,筛选知名企业,开展首批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并对符合标准先进性评价要求的相关标准,颁发有“先进标准”标志的相关证书。目前,我省已有多家知名企业提交了先进标准评价申请资料,并获得了首批“先进标准”证书。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