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标协团体标准《现制现售自动售卖机卫生管理规范》顺利通过专家审定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19年12月27日,由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的《现制现售自动售卖机卫生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审查会在广州召开。该团标顺利通过专家组审定。

团体标准《现制现售自动售卖机卫生管理规范》由广东省标准化协会提出并归口,广州技诺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广州正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零点空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广东省标准化协会联合起草。

广东省标准化协会闻萍会长在审查会上介绍了省标协积极推进团体标准工作情况。她说,2018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版《标准化法》,明确赋予团体标准法律地位。省标协抓住机遇,发挥本协会作为广东省标准化专业第一社团的优势,制定和发布了一批高质量团体标准,在团体标准制定方面取得突出成效。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追求灵活、方便、快捷以及自助式服务的需求越来越旺盛,特别是青年一代,这种伴随其成长的零售方式更是成为一种新的消费时尚。但是,我国目前尚未出台现制现售自动售卖机卫生管理相关的标准,其制作出来的饮料食品不能保证符合卫生方面的要求。因此,顺应市场的需求,制定团体标准《现制现售自动售卖机卫生管理规范》非常有必要。该团标从售卖机放置场所要求、设备要求、原料要求 、日常维护清洁要求等方面对制造商和运营商进行约束,保证现制现售自动售卖机出售健康卫生饮品,这将推动产业做强做优、不断转型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据介绍,该团标遵循《中华人民和国食品安全法》指导思想,在广泛收集国内外现制现售自动售卖机相关食品卫生安全的政策、法律法规、技术导则、标准等文献,选择典型企业开展系统深入地实地调研,结合我国现制现售自动售卖机的运营现状,进行全面、系统研究的基础上,完成了送审稿的撰写。

该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将为现制现售自动售卖机的生产、销售、食品安全控制和质量检验提供依据。

审查会上,起草单位代表对团体标准《现制现售自动售卖机卫生管理规范》送审稿作了介绍,与会专家对送审稿涉及的编制原则、技术依据、编制过程、主要条款说明、产业化情况、推广应用论证和预期达到的经济效果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审查,对团标送审稿提出了修改和完善意见,最终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定。

来自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广州技诺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广州正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零点空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领导、专家、起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