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标准《聚氨酯鞋底》顺利通过专家审定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19年4月28日上午,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团体标准《聚氨酯鞋底》审定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和团体标准《聚氨酯鞋底》编制工作组成员等15人参加了会议。审定会由广东省标准化协会会员服务及培训部主任陈超青主持。

  广东省标准化协会会长闻萍在致辞中指出, 团体标准《聚氨酯鞋底》是由省标协提出,广东省皮革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东莞天强鞋材有限公司、广州市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广东省质量监督鞋类产品检验站、广州市融海鞋材有限公司、东莞市龙运鞋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制定。该团体标准制定的主要意义在于促进、提高鞋材的产品质量,引领行业健康良性发展。她指出,前不久,团体标准《聚氨酯鞋底》召开了征求意见会,检测技术机构的专家和行业、企业代表对该团体标准初稿反复进行讨论和研究,才形成了现在送审稿。当前,我国团体标准适逢良好快速发展的机遇,在这个大好形势下,团体标准《聚氨酯鞋底》开创了由协会提出、发布,检测技术机构、专业技术委员会、企业联合制定的新局面,此次审定会的召开,标志着该团体标准即将结出硕果。

  广东省皮革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钟锡豪在讲话中说,两年多来,该团体标准经过多次检测和论证,编制工作组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专家们对送审稿多提意见和建议,使之更加完善和实用,期待这一团体标准能够对提升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竞争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一致推选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刘海洋为本次评审会专家组组长。会议由广州市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李石欣代表标准编制工作组介绍团体标准的编制情况。

  据介绍,聚氨酯鞋底发展到现在,其生产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了。但不可忽视的事实是,市场上的聚氨酯鞋底质量仍然参差不齐,且目前不论多高档次的聚氨酯鞋底,在使用过程中都会有吸水性强、易变黄、易断裂、延伸率差、不耐水、底易腐烂的缺点,质量问题突出。目前除了职业鞋、防护鞋、安全鞋等的聚氨酯鞋底有相关产品标准外,其余产品仍未有相关的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或团体标准,企业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大多依照企业自行制定的企业标准来执行。而团体标准《聚氨酯鞋底》的制定,能在行业范围内统一产品的质量标准,有利于产品质量的提高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本次重点介绍了团体标准的编制原则、编制过程中各项技术指标的先进性、主要验证说明和推广应用论证达到的经济效果等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编制工作组对团体标准《聚氨酯鞋底》(送审稿)的介绍和编制说明,并逐条征求各位专家的意见。与会专家对该团体标准送审稿及相关材料进行了审查,并针对标准送审稿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经充分讨论,专家一致认为,团体标准《聚氨酯鞋底》(送审稿)符合GB/T 1.1-2009的编写规定,征求意见和行业审查程序符合省标协团体标准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一致通过审定。同时要求编写工作组认真研究各位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尽快形成标准报批稿,完成标准的审批、发布、实施工作。

  刘海洋在随后的总结会上指出:团体标准《聚氨酯鞋底》的发布实施,将为我省同类生产企业搭建一个科学、透明的技术交流平台,有助于产品质量的提高,有助于产品向国际品牌化方向发展,有助于提高我省鞋类产在国内及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有助于促进产业的结构升级,实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