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标协团体标准《聚氨酯鞋底》征求意见会顺利召开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19年411日下午,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团体标准《聚氨酯鞋底》征求意见会在广州召开,此举标志着该团体标准距离发布实施又迈进了一步。

 来自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广东省皮革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东莞市天强鞋材有限公司、广东省质量监督鞋类产品检验站、佛山市融海鞋材有限公司、东莞市龙运鞋业有限公司、东莞市恒宇仪器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和团体标准《聚氨酯鞋底》编制工作组成员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东省皮革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钟锡豪主持。

省标协闻萍会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近年来省标协牵头制定团体标准的有关情况。她指出,省标协在适应广东经济与社会发展、科学技术进步以及市场需求的基础上,发布实施了一批团体标准,为推动广东标准化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如团体标准《薄型机织服装》,不仅吸引了包括新华网、人民日报、南方日报等40家主流媒体的关注,而且作为全国典型团体标准案例成果,入选2018年底发布出版的《团体标准化发展研究报告》蓝皮书。又如团体标准《广东省企业标准化工作评价》,是由格力、美的等广东10家知名企业联合制定,这项团体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填补了国家标准的空白,对于我省企业建立以技术标准为主体,包括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体系构成的(包括服务业企业标准工作)5A等级评价依据,具有重要意义。

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总工程师吴玉銮在发言中说,该院已有68年的历史,拥有3个国家中心、7个省站、11个标委会,致力于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检验检测机构。近年来一直探索科研、标准、检测相互融合的新路子。此次征求意见的团体标准《聚氨酯鞋底》是两年来经过多次调研、反复修改才提出的草案,这一团体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必将提升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竞争力。

东莞市天强鞋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天强在发言中指出,企业转型升级遇到最大的问题迫切需要制定一个高水平、高质量的标准。他说,通过与欧美企业的合作,发现欧美发达国家的产品标准要求非常高,标准的执行力度也非常大,但是,如此高标准的产品大多是我们国家生产出来的,我们能生产高标准的产品,却制定不了高水平的标准。他认为,今后一定要花大力气来解决类似的问题。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团体标准《聚氨酯鞋底》主要起草单位对标准草案的介绍和编制说明,并就草案逐条征求各位专家的意见。与会专家对标准草案涉及的产品设计、原材料、制造工艺、技术要求、设备和质量承诺及售后服务保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对标准草案提出了完善意见,最终确定了下一步的详细工作计划。  

接下来, 团体标准《聚氨酯鞋底》编制工作组成员将按各位专家的意见对标准草案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争取早日完成制定任务。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