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企业标准化工作 评价与改进》团体标准起草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18年5月11日,《广东省企业标准化工作 评价与改进》团体标准起草工作正式启动,并在广州召开了该团体标准起草工作的首次会议。

《广东省企业标准化工作 评价与改进》团体标准是根据GB/T 19273—2017《企业标准化工作 评价与改进》中有关规定,由广东省标准化协会提出并牵头,广东省行业龙头、标准化良好行为领军企业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广东美的生活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广东宏宇集团有限公司、恒洁卫浴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坚美铝型材厂(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制定。

该团体标准的制定,既是企业标准化工作自我评价的需要,也是开展标准化良好行为第三方评价的需要。2017年12月29日,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了新《企业标准体系》系列国家标准。与旧版相比,新版增加了一项标准(GB/T 35778),新推出由产品实现、基础保障、岗位标准构成的企业标准体系模式,与原以技术标准为主体,包括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的企业标准体系模式并存,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的评价级别从原4个等级(最高为4A)改变为5个等级(最高为5A),并发布了新的评分表。新评分表适用于评价建立产品实现、基础保障、岗位标准的企业标准体系,但不适用于评价以技术标准为主体,包括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的企业标准体系。在此情况下,制定一份适合以技术标准为主体,包括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构成的5A等级评价的标准,已成为当务之急。该团体标准将对推动我省企业标准化工作,进一步开展“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活动、填补国家标准的空白具有重要意义。

首次会议讨论通过了《广东省企业标准化工作 评价与改进》团体标准的制定原则、标准的框架结构、标准的制定程序及进度安排,还讨论通过了该团体标准起草单位的分工,并落实了任务。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