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标协新《企业标准体系》系列国家标准宣贯班在广州成功举办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18年4月10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成功举办了新《企业标准体系》系列国家标准宣贯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地“标准化良好行为”做得好的企业、质监系统部分地级市编码所、广东省粤电集团及属下的部分发电公司等单位标准化负责人、标准化工作者共170多人参加了学习,会场座无虚席。

  广东省标准化协会会长闻萍作了开班讲话。

  省标准化协会是全省开展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活动时间最早、最长、经验最丰富的单位。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广东省自2004年下半年开始开展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活动。2004年,广东省质监局就把这项工作的具体业务交由省标协独家负责,包括标准化良好行为的培训、指导、咨询和组织专家确认。

  此次宣贯授课的老师是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原会长、标准化高级工程师张如喜。张老师自广东省开展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活动以来,一直担任我省标准化良好行为确认、复审专家评价组组长。

  张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GB/T 35778—2017《企业标准化工作 指南》、GB/T 15496—2017《企业标准体系 要求》等5项新《企业标准体系》系列国家标准,分析了新国标重点调整的技术内容,并针对已确认的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提出了企业应对的措施和评价确认、改评的对策和建议。宣贯培训班获得大家一致好评,很多来参加学习的企业标准化人员反映,这次宣贯培训非常有针对性,为企业下一步如何开展标准化良好行为工作理清了思路,并表示要马上依据新《企业标准体系》系列国家标准,对公司原有的企业标准体系进行调整和改进,尽快申报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A(5A级)企业。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