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金欧雅陶瓷有限公司获首批“先进标准证书”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21年11月2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对肇庆市金欧雅陶瓷有限公司提交的Q/ZOY 01—2019《干压陶瓷砖》企业产品标准进行先进性评审,专家组确认该标准“产品主要技术指标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指标要求,相关技术指标填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空白”,被评价为广东省首批先进标准。




       肇庆市金欧雅陶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占地面积达400多亩,是一家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专业生产高档抛光砖的大型现代化企业,也是欧雅企业肇庆、清远、高安三大基地之一。公司引进意大利萨克米无限长连续成型大岩板压机,全智能数码喷墨及复合施釉系统,七层立体干燥窑炉系统等先进水平的生产、检测设备和工艺技术,并拥有185名大专以上学历的专业技术人才,长期从事墙地砖研发、生产、管理。公司主要生产郁金香抛光地砖、原石抛光地砖、线石地砖等多个系列330余款“金欧雅”品牌建筑陶瓷地砖产品,产品经销商门店达到800多家,销售网络遍及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海外,并受到海内外众多消费者的高度好评,保持了产品出口投诉、退货为零的良好记录。




        肇庆市金欧雅陶瓷有限公司重视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在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方面每年投入大量资金。公司注重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拥有131项目国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外观设计专利126项),并成立知识产权小组,建立企业自身研发机构,积极与世界顶级的工艺设备厂商、原材料供应厂商和知名的设计公司以及陶瓷研究院等单位进行合作。公司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等荣誉,并通过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3C)及广东省企业二级计量保证体系等多项认证。




      肇庆市金欧雅陶瓷有限公司制定的Q/ZOY 01—2019《干压陶瓷砖》企业产品标准,规定了干压陶瓷砖的术语和定义、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和说明、包装、运输和贮存等内容。该标准适用于干压陶瓷砖,并按吸水率不同,将干压陶瓷砖分为瓷质砖(E≤0.5%)、炻瓷砖(0.5%<E≤3%)、细炻砖(3%<E≤6%)、炻质砖(6%<E≤10%)和陶质砖(E>10%)五类。该标准根据边直度、直角度、表面平整度和表面质量技术指标将产品分为优等品、正品和合格品三个等级。该标准主要技术指标中:“边直度、直角度和表面平整度”技术指标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要求,“表面质量和放射性核素限量”技术指标填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空白




     肇庆市金欧雅陶瓷有限公司的Q/ZOY 01—2019《干压陶瓷砖》企业产品标准的实施,提升了产品质量,降低了生产能耗,为企业生产出更多优质瓷砖产品提供了技术支撑。






贯彻省政府文件精神
推动“先进标准”评价工作有效开展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粤府〔2016〕127号)明确提出,广东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目标和任务是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要求全省“十三五”期间“制定重要指标高于国际、国家、行业或地方标准的先进企业标准累计达80000项以上”。为了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粤府〔2016〕127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方案的通知》(粤府函〔2018〕190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提升产品质量标准水平支持企业“走出去”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粤办函〔2020〕90号)精神,推动企业建立实施先进标准体系,制定实施更多“广东先进标准”,促进实现广东建成先进标准体系示范区的工作目标,从2020年5月份开始,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依据《广东省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团体标准,筛选知名企业,开展首批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并对符合标准先进性评价要求的相关标准,颁发有“先进标准”标志的相关证书。目前,我省已有一批龙头骨干企业获得了首批“先进标准”证书。这些已获得“先进标准”证书的标准,为产业转型升级、绿色环保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也为把广东“建成先进标准体系示范区”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