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欧雅陶瓷有限公司获首批“先进标准证书”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21年10月26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对清远市欧雅陶瓷有限公司提交的Q/OB 09—2020《瓷质砖(吸水率E≤0.5%)》企业产品标准进行先进性评审,专家组确认该标准“产品主要技术指标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指标要求,相关技术指标填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空白”,被评价为广东省首批先进标准。




       清远市欧雅陶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欧雅集团在清远市投资4亿多元人民币建立的专业生产高档内墙砖的陶瓷生产基地,也是欧雅集团清远、肇庆、高安三大建材陶瓷生产基地之一。公司占地600多亩,由仿古砖、抛光砖、大板生产基地组成,并拥有12条专业建筑陶瓷生产线以及国际先进水平的生产、检测设备和工艺技术。公司生产300×300mm至1200×1800mm不同规格、花色品种的内墙砖、仿古砖、抛光砖、配套花片、腰线等六大类、七十多个系列、四百多种陶瓷产品,广泛应用于宾馆、酒店、家庭住宅的装修装饰及各种大型建筑工程,如:北京中国科学院、深圳“好百年”家居城以及香港和记花园、广东奥园等。




       清远市欧雅陶瓷有限公司坚持以科技开发促企业发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外观设计专利120多项,并且多次获省级新产品新技术鉴定验收证书。公司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民营科技企业、清远市纳税大户和广东省清洁生产企业等荣誉,并通过ISO 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及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3C)等。公司积极参加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印度、中东、韩国等国内外大型展览活动,提升了产品国际竞争力。公司注重企业标准化建设,成立了标准化领导小组,并于2011年首次通过“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级企业确认。




       清远市欧雅陶瓷有限公司制定的Q/OB 09—2020《瓷质砖(吸水率E≤0.5%)》企业产品标准,规定了瓷质砖的术语和定义、分类、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和说明、包装、运输、贮存等内容。该标准适用于以粘土和其他无机非金属为原料,通过干压工艺成型,干燥后烧制而成的吸水率平均值≤0.5%的瓷质砖,并根据边直度、直角度、表面平整度和表面质量技术指标将产品分为优等品、正品和合格品三个等级。该标准主要技术指标中:“边直度、直角度和表面平整度”技术指标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要求,“表面质量和放射性核素限量”技术指标填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空白。




       清远市欧雅陶瓷有限公司的Q/OB 09—2020《瓷质砖(吸水率E≤0.5%)》企业产品标准的实施,为企业严格把控干压瓷质砖的生产规范和产品质量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贯彻省政府文件精神
推动“先进标准”评价工作有效开展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粤府〔2016〕127号)明确提出,广东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目标和任务是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要求全省“十三五”期间“制定重要指标高于国际、国家、行业或地方标准的先进企业标准累计达80000项以上”。为了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粤府〔2016〕127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方案的通知》(粤府函〔2018〕190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提升产品质量标准水平支持企业“走出去”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粤办函〔2020〕90号)精神,推动企业建立实施先进标准体系,制定实施更多“广东先进标准”,促进实现广东建成先进标准体系示范区的工作目标,从2020年5月份开始,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依据《广东省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团体标准,筛选知名企业,开展首批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并对符合标准先进性评价要求的相关标准,颁发有“先进标准”标志的相关证书。目前,我省已有一批龙头骨干企业获得了首批“先进标准”证书。这些已获得“先进标准”证书的标准,为产业转型升级、绿色环保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也为把广东“建成先进标准体系示范区”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