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获首批“先进标准证书”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20年7月22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对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影儿时尚集团)主导制定并执行的T/GDBX 001—2016《薄型机织服装》标准进行先进性评审,专家组确认该标准“产品主要技术指标无可比,属填补国内空白,主要技术指标具有科学性和可行性”。影儿集团因而获广东省首批“先进标准证书”。

影儿时尚集团是一家集投资、研发、制造、营销、服务于一体、以时尚行业为主导、跨行业发展的大型民营企业,专业经营发展时尚事业,主要经营YINER音儿、INSUN恩裳、PSALTER诗篇、Song of Song歌中歌、奥利嘉朵、十二篮等高端女装品牌和服饰美妆系列产品,在全国拥有1500家店柜及30余万会员。集团现有两大产业园、一个物流园和50条流水生产线,具备400万件套服装的年生产能力。二十多年来,影儿时尚集团坚持走自主创新的引领时尚之路,拥有近800项专利、50项软件著作权。2018年,公司旗下四大高端品牌亮相米兰时装周。作为时尚行业的领军企业,影儿时尚集团先后获深圳市民营领军骨干企业、深圳市自主创新龙头企业、杰克•第七届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十大营销大奖、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竞争力500强、全球50强时尚机构等近百项荣誉称号。

影儿时尚集团坚持标准化发展战略,积极参加标准化活动,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等,也是T/GDBX 013—2019《广东省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团体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影儿时尚集团公司通过建立完善企业标准体系,形成了独特的标准化管理模式,获得了首批“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A级企业”。

T/GDBX 001—2016《薄型机织服装》标准是由影儿时尚集团主导制定并执行的。该标准规定了薄型机制服装要求、检测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方面的内容。2017年,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发布《团体标准化大数据》(第一期)展示了《薄型机织服装》标准的三大闪光点,即填补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空白;在现行产品标准基础上增加重金属与邻苯二甲酸酯限值要求,补充总铅、镉含量要求;经大量调查和试验验证,修改面料里料接缝拉力负荷,使标准更符合实际。

长期以来,薄型机织服装的生产和检验无国标、行标,只能参考普通服装标准的要求。但因薄型服装的面料特点和柔软宽松的物理特点,存在易勾丝、色泽迁移、燃烧等特性,其接缝性能的要求也与常规普通服装不一样,存在着无法执行普通服装的标准要求的问题,有些特性在常规普通服装的标准中缺乏具体的技术指标要求,这些给生产企业带来很大的困扰。该标准的制定填补了薄型机织服装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空白,为薄型机织服装企业提供了技术支撑。作为全国典型团体标准案例成果,该标准入选2018年底发布出版的《团体标准化发展研究报告》蓝皮书。

T/GDBX 001—2016《薄型机织服装》标准于2016年11月发布、实施,该标准一发布就被红豆股份有限公司、长三角服饰检测有限公司、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哥弟时尚服饰有限公司、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海澜集团爱居兔服装有限公司、江苏波司登服装发展有限公司等全国33家知名服装企业所采用。该标准的实施有效提高了薄型机织服装产品的质量水平,促进了行业技术进步,满足了日常消费升级需求,实现了生活方式的多元化、时尚生活高品质化。

 

贯彻省政府文件精神

推动“先进标准”评价工作有效开展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粤府〔2016〕127号)明确提出,广东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目标和任务是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要求全省“十三五”期间“制定重要指标高于国际、国家、行业或地方标准的先进企业标准累计达80000项以上”。为了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粤府〔2016〕127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方案的通知》(粤府函〔2018〕190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提升产品质量标准水平支持企业“走出去”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粤办函〔2020〕90号)精神,推动企业建立实施先进标准体系,制定实施更多“广东先进标准”,促进实现广东建成先进标准体系示范区的工作目标,从今年5月份开始,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依据《广东省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团体标准,筛选知名企业,开展首批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并对符合标准先进性评价要求的相关标准,颁发有“先进标准”标志的相关证书。目前,我省已有多家知名企业提交了先进标准评价申请资料,并获得了首批“先进标准”证书。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