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标协团体标准《复合平壁钢塑嵌入式无缝排水管》顺利通过专家审定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19年12月25日,由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的《复合平壁钢塑嵌入式无缝排水管》团体标准审查会在广州召开。该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专家组审定。

  《复合平壁钢塑嵌入式无缝排水管》团体标准由广东省标准化协会提出并归口,广东聚源管业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广东省标准化协会联合起草。

  广东省标准化协会闻萍会长在致辞中说,2018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版《标准化法》,明确赋予团体标准法律地位。省标协抓住机遇,发挥本协会作为广东省标准化专业第一社团的优势,制定和发布了一批高质量、有影响的团体标准,在团体标准制定发布方面取得突出成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2月18日,国家工业与信息化部公布2019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名单,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申报的《数字公共广播系统通用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成功入选。本年度共计遴选出103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省标协团标是全国唯一上榜的省级标准化协会标准。该团标成功入选,再次彰显了省标协在团体标准制定发布上的品牌影响力,将进一步促进参与团标制定企业的技术进步和业绩提升。她指出,《复合平壁钢塑嵌入式无缝排水管》团体标准正是顺应市场的需求应运而生的,期待该团体标准发布实施后能够对提升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竞争力发挥作用。

  据介绍,聚乙烯PE管主要应用于城市供水、城市燃气供应及农田灌溉等领域。其中普通的钢塑复合缠绕排水管,其管外壁为凹凸型,在铺设时对回埋土方要求较高,管壁受力不均匀,且管井不易密封,在回填土的“压迫”下,钢带形成的“弹簧”可能会散掉,仅内壁的塑料管无法承受回填土的压力,管道因压屈失稳最终导致焊缝断裂破坏,单壁熔接,管道发生渗漏几率大,裸露的钢带容易被腐蚀,管土共同作用无法达到理想效果。因此,制定一个能够满足在各种复杂环境下使用的复合平壁钢塑嵌入式无缝排水管标准非常有必要。复合平壁钢塑嵌入式无缝排水管团标的制定,将填补复合平壁钢塑嵌入式无缝排水管行业技术标准的空白,有利于促进该行业的发展。

  审查会上,广东聚源管业实业有限公司团标起草代表对《复合平壁钢塑嵌入式无缝排水管》团体标准送审稿作了介绍,与会专家对送审稿涉及的编制原则、技术依据、编制过程、主要条款说明、产业化情况、推广应用论证和预期达到的经济效果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及审查,对团标送审稿提出了修改和完善意见,最终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定。

  来自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广东聚源管业实业有限公司、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广州建设工程中心、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广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的领导、专家、团标起草代表参加了审查会议。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