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标协两项团标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19年9月20日,由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的《广东富硒土壤》、《广东富硒稻谷》2项团体标准研讨会在广州召开。这两项团体标准由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立项、归口和发布。

来自广东省地质局及其下属单位、省内科研院所和高校、省内知名农业企业等标准起草单位的专家、企业代表和团标编制工作组成员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上述2项团体标准是富硒土壤和富硒稻谷的划分标准。如《广东富硒土壤》规定了富硒土壤中硒元素的含量和硒元素含量分级指标。《广东富硒稻谷》规定了富硒稻谷中硒元素含量标准。《广东富硒土壤》标准的制定将对广东富硒土壤进行界定分级,利用现有的富硒土地资源优化调整农产品种植结构,服务地方农、副产品产业规划布局,促进土地集约高效利用,实现农业经济结构发展转型。《广东富硒稻谷》标准的制定,能够对广东省辖范围内富硒农产品的企业起到严格的约束和规范作用,为政府监管提供科学依据,确保富硒农产品的补硒有效性和安全性。这2项团体标准将填补我省土壤硒元素含量分级空白及富硒稻谷标准空白,对促进广东省富硒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意义

研讨会上,广东省地质调查院对2项团体标准草案编制说明进行介绍,并就草案逐条征求各位专家的意见。与会专家对标准草案涉及的编制原则、技术依据、编制过程、主要条款说明、产业化情况、推广应用论证和预期达到的经济效果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对标准草案提出了修改和完善意见,最终确定了下一步的标准编制工作。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