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百家主流媒体聚焦《高品质羽绒制品》团标

来源:
+
打印
【字体:

8月29日, 由广东省标准化协会主办的“羽绒产品质量提升高峰论坛暨《高品质羽绒制品》团体标准发布会”在吴川市召开,4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现场签署执行该标准诚信经营自律公约。此次论坛暨团标发布会吸引了包括新华社、中国政府网、新华网、人民网、广东电视台、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等国内上百家主流新闻媒体(网站)争相报道,营造了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

顺应市场需求的团体标准吸引了媒体的“眼球”。广东省标准化协会根据市场上羽绒制品出现“胶水绒”、“粉尘绒”以次充好制约产业发展的状况,在这次高峰论坛上发布了由广州检验检测认证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纺织品服装服饰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广州)联合多家国内知名企业起草的《高品质羽绒制品》团体标准。该团标在把适用对象从国家标准规定的“羽绒服装”扩大为“羽绒制品”的前提下,抓住要害,除了针对“胶水绒”和“粉尘绒”做出规定外,还有针对性地对羽绒制品的理化性能和安全性能等多项指标作出规定。这种抓住要害、切中时弊、多项指标填补国内外标准空白,能够很好地对羽绒制品行业起到提质增效的做法,使新闻媒体产生浓厚的兴趣。

团体标准的先进性让新闻媒体找到了“兴奋点”。《高品质羽绒制品》团体标准除了对“胶水绒”、“粉尘绒”做出明确规定外,还对羽绒制品的净绒含量、“粉尘绒”限量、防钻绒性能、透气防风性能、APEO用量等多项技术指标作出了规定。这些技术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要求且切合实际,经过努力可以做到,具有明显的先进性。多数媒体把标准的先进性作为报道的重点加以强化,足以说明新闻媒体对该团标的认同。

该团标对提升行业整体质量水平、适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成了媒体的“落脚点”。吴川市是全国重要的羽绒及羽绒制品产区,该市羽绒产量占全国的15%。从全国各地赶来的40多家国内知名羽绒制品和高端品牌服装生产企业现场签署执行该标准诚信经营自律公约,《高品质羽绒制品》团体标准无论对羽绒产业集群还是销售领域均起到质量提升的效果。同时,由于团标的某些指标是根据消费者投诉的热点而制定的,能够有力的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这些亮点正是新闻媒体眼中的“好料”。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