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天强鞋材有限公司获首批“先进标准证书”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21年11月18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对东莞市天强鞋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强公司)参与制定并执行的T/GDLA 002-2020《聚氨酯复合鞋底》团体标准进行先进性评审,专家组确认该标准“产品主要技术指标补国内空白,主要技术指标具有科学性和可行性”,被评价为广东省首批先进标准。




       天强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集模具开发、材料研发、大底鞋材产品生产和销售的专业企业,主要生产聚氨酯鞋底系列产品。公司引进国内外先进设备,有全电脑塑料注射成型机、TPU中空成型、TPU拉管机、塑料挤出机、印花机 、造粒机等,并从意大利引进先进工艺技术和鞋底生产、检测专业设备,公司各类鞋底年产能达两千万双以上。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欧盟国家。



       天强公司坚持走“专精特新”之路,不断加大产品研发及技术创新投入,产品研发中心拥有30余项专利技术,“聚氨酯二次成型鞋底工艺研究”获科学进步二等奖。公司积极开展标准化活动,参与《聚氨酯鞋底》、《聚氨酯复合鞋底》等9项团体标准的制定与实施,并制定了多项企业内控标准,用高标准引领企业发展,是广东省皮革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先进单位。

       T/GDLA 002—2020《聚氨酯复合鞋底》团体标准,规定了聚氨酯复合鞋底的术语和定义、产品分类、要求、试验方法、检验项目及结果判定、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储存等内容。适用范围于以热塑性聚氨酯(TPU)、橡胶等材料为外壳,将聚氨酯(PU)材料嵌于其中的复合鞋底。标准创新设计了复合鞋底的耐黄变、耐水解性、防滑性能等标准指标,防滑性能等技术指标达到欧盟产品技术标准要求。该团标的发布,填补了聚氨酯复合鞋底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空白。



       天强公司参与制定并实施T/GDLA 002—2020《聚氨酯复合鞋底》团体标准以来,使公司聚氨酯复合底产品的各项技术指标保持在行业较高水平,经济效益得到显著提升,客户满意度增强。同时,促进了鞋底产业的技术进步,助推了鞋底企业的创新研发,为聚氨酯复合鞋底设计、生产和服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贯彻省政府文件精神

推动“先进标准”评价工作有效开展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粤府〔2016〕127号)明确提出,广东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目标和任务是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要求全省“十三五”期间“制定重要指标高于国际、国家、行业或地方标准的先进企业标准累计达80000项以上”。为了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粤府〔2016〕127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方案的通知》(粤府函〔2018〕190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提升产品质量标准水平支持企业“走出去”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粤办函〔2020〕90号)精神,推动企业建立实施先进标准体系,制定实施更多“广东先进标准”,促进实现广东建成先进标准体系示范区的工作目标,从2020年5月份开始,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依据《广东省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团体标准,筛选知名企业,开展首批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并对符合标准先进性评价要求的相关标准,颁发有“先进标准”标志的相关证书。目前,我省已有一批龙头骨干企业获得了首批“先进标准”证书。这些已获得“先进标准”证书的标准,为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提升产业标准化水平、完善绿色发展标准化保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也为把广东“建成先进标准体系示范区”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