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获得首批“先进标准证书”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20年6月16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对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科达洁能公司)提交的Q/KD J032006-2020 《发泡陶瓷辊道窑》企业产品标准进行先进性评审,专家组认为该标准“产品主要技术指标无可比,属填补国内空白,主要技术指标具有科学性和可行性”。该标准被评价为广东省首批先进标准。

科达洁能公司创建于1992年,于2002年在上交所上市,旗下50余家子公司,拥有科达、力泰、科行等行业内知名品牌,产品销往50多个国家和地区。历经27年的创新发展,在建材机械领域,科达洁能公司一举实现“陶机装备国产化”,出色完成从单一设备供应商向陶机整厂整线工程供应商的转变,成为我国乃至世界陶瓷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

科达洁能公司作为建材机械行业的领跑者,标准化工作一直走在行业的前列。积极参与标准化活动,主导、参与制定了11项国家标准、44项行业标准、6项团体标准,掌握了行业话语权。并于2019年1月获得首批“标准化良好行为”AAAAA企业。

该公司此次申请先进性评价的企业标准为Q/KD J032006-2020 《发泡陶瓷辊道窑》,本标准共融入了6项专利(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是将专利成果转化为标准的典型范例。本标准规定了发泡陶瓷辊道窑的分类、型号和基本参数、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及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科达洁能公司的发泡陶瓷辊道窑产品主要由钢结构系统、砖结构系统、风管路系统、燃烧系统、传动系统、电气控制系统、计算机控制系统组成,产品项目从2017年开始研制,历时一年多时间,首创出国内外第一条大规模工业化生产的发泡陶瓷辊道窑。于2018年制定了产品企业标准《发泡陶瓷辊道窑》,并于当年12月10日发布实施。2020年,科达洁能公司在总结提炼产品技术与工艺的基础上,对《发泡陶瓷辊道窑》产品标准进行修订,提高了产品的温度性能指标与产品的部分精度指标,增加了部分性能要求,使标准的技术指标更加完善,标准的技术水平更先进。

本标准规定的发泡陶瓷辊道窑,是以高度自动化和辊道窑烧成技术为特点的整线工程技术产品,窑炉内宽大、产量高;窑内温度均匀、产品发泡均匀、烧成周期短;强度高、表面平整度好;切面废料少。标准实施以来,产品已被广东华陶建材有限公司、佛山市金意绿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宝丰县圣诺陶瓷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采用。多家企业反映,该企业标准实施后能够较大幅度地降低生产成本,为企业创造较大的经济效益,对优化资源利用、节能降耗、保护环境、规范引领发泡陶瓷行业,具有积极意义。


贯彻省政府文件精神

推动“先进标准”评价工作有效开展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粤府〔2016〕127号)明确提出,广东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目标和任务是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要求全省“十三五”期间“制定重要指标高于国际、国家、行业或地方标准的先进企业标准累计达80000项以上”。为了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粤府〔2016〕127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方案的通知》(粤府函〔2018〕190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提升产品质量标准水平支持企业“走出去”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粤办函〔2020〕90号)精神,推动企业建立实施先进标准体系,制定实施更多“广东先进标准”,促进实现广东建成先进标准体系示范区的工作目标,从今年5月份开始,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依据《广东省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团体标准,筛选知名企业,开展首批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并对符合标准先进性评价要求的相关标准,颁发有“先进标准”标志的相关证书。目前,我省已有多家知名企业提交了先进标准评价申请资料,并获得了首批“先进标准”证书。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