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高铝工业固体物料》团体标准12月1日正式发布实施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19年11月27日,由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召开的《再生高铝工业固体物料》团体标准审查会在广东坚美铝型材厂(集团)有限公司圆满完成,该团标顺利通过专家组审定,并于12月1日正式发布实施。
       该团体标准于今年2月27日召开了铝型材表面处理污泥资源化利用项目技术研讨会, 6月12日正式启动起草工作,经过联合制定、征求意见等环节,于11月27日进行了专家审定。审查会由广东省标准化协会会长闻萍主持。来自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广东省工业分析检测中心、佛山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国家铝型材及门窗制品检验中心、广东坚美铝型材厂(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坚美铝业有限公司、北京中科领向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阳泉金隅通达高温材料有限公司、东莞顶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和团标起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标协闻萍会长介绍了近年来省标协牵头制定和发布团体标准的有关情况:省标协在适应广东经济与社会发展、科学技术进步以及市场需求的基础上,牵头制定和发布了一批有影响的团体标准,为推动广东标准化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广东坚美铝型材厂(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建辉介绍了团标编制的由来和意义:目前,伴随经济的飞速发展,我国每年铝型材生产过程产生的固体废物量不断增加,固废污染防治已经迫在眉睫,国家环保部门和行业协会也多次开会(或发文)鼓励和支持企业在综合利用方面积极创新。在这种情况下,坚美公司一方面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对污泥进行无毒化处理,一方面联合北京中科领向环保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发的污泥干化处理技术进行资源化研发创新,生产的再生高铝工业固体物料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难题。同时,想通过制定标准来规范铝型材制造过程中产出的工业污泥的处理和检验及下游产品原材料要求,希望专家们对送审稿多提意见和建议,使之更加完善。
      审定会气氛热烈,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起草单位对标准起草情况的汇报和说明,审阅了相关资料,对标准文本逐章逐条进行讨论审定,审查意见认为:该团体标准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和有关标准的规定,编写规范。该标准针对市场上出现的铝型材行业固废量越来越多,构成了环境及处理成本越来越高的难题,采纳转化技术创新成果,规范铝型材固废处理及下游产品原材料要求,有利于引导和规范行业固废处理综合利用。该标准的实施将有力促进行业的技术进步,推动市场健康发展,为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具有重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该标准的主要技术指标合理可行,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铝型材行业固废处理标准的空白。
      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定。该团标由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归口和发布。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