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类帮面低温耐折试验机 技术条件》等3项 团体标准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19年8月16日,由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的《鞋类帮面低温耐折试验机 技术条件》、《鞋类剥离试验机 技术条件》、《鞋类耐磨试验机 技术条件》团体标准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这3项团体标准均由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立项、归口和发布。

      来自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广东省皮革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广东省质量监督鞋类产品检验站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和上述3项团体标准编制工作组成员等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广东省皮革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钟锡豪主持。


      据介绍,上述3项团体标准是3台检验设备的使用和测试标准。如《鞋类帮面低温耐折试验机 技术条件》用于检验帮面低
温耐折性能是否合格,《鞋类剥离试验机 技术条件》用于检验鞋子是否容易开胶,《鞋类耐磨试验机 技术条件》用于检验鞋类产品耐磨性能是否符合标准要求。

      据了解,目前全国拥有这3种测试设备的企业和鞋类检测机构或实验室约有一千多家,但国内及本行业却没有专门用于上述3种测试机器的标准或技术规范,如果不统一这些测试机器的标准会使得各地的产品检测数据不一致,导致同样的产品在各种性能测试方面会产生质量纠纷。因此,制定上述3项团体标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3项团标的制定,将为各检测机构和鞋类实验室提供统一的使用和测试标准,技术指标的规范化不仅可以通过增加社会经济效益,而且能提高检测数据的精准度、权威性和可靠性,促进制鞋行业平稳而快速地发展。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3项团体标准起草单位代表对标准草案的介绍和编制说明,并就草案逐条征求各位专家的意见。与会专家对标准草案涉及的编制原则、技术依据、编制过程、主要条款说明、产业化情况、推广应用论证和预期达到的经济效果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对标准草案提出了修改和完善意见,最终确定了下一步的标准编制工作。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