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标协团标《绿色设计与评价技术规范 复合纸基及其制品》顺利通过审定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19年7月5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团体标准《绿色设计与评价技术规范  复合纸基及其制品》审定会在广州召开,该团标顺利通过专家组审定。

 来自广东省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广东省造纸研究所、广东省质量监督造纸产品检验站、北京和碳环境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标准化研究院、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等有关单位的领导、专家和团标起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省标协闻萍会长介绍了近年来省标协牵头制定和发布团体标准的有关情况。她说,省标协在适应广东经济与社会发展、科学技术进步以及市场需求的基础上,牵头制定和发布了一批有影响的团体标准,为推动广东标准化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将绿色发展提高到了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个重要的层面。党的十九大提出,要推进绿色发展,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团体标准《绿色设计与评价技术规范  复合纸基及其制品》正是顺应我国绿色发展理念应运而生的,期待这一团体标准能够对提升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竞争力做出应有的贡献。

 团体标准《绿色设计与评价技术规范  复合纸基及其制品》由广东省冠豪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湛江冠豪纸业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广州长正环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起草,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发布并归口。

 据介绍,广东是造纸强省。随着人民生活品质的提高和消费习惯的变化,市场对复合纸基材料产品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绿色设计复合纸基材料既迎合了市场对节能环保的需求,又符合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要求。生命周期评估方法作为一种在国际上应用最为广泛的产品环境影响评价方法,通过对产品在其生命周期过程(从原材料获取、生产、运输、消费乃至最终废弃物处置)对环境的影响进行量化评估,从而提供环境信息以辅助支持决策分析和政策制定。但是,在这些方面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缺失,本次审定的团体标准就是对国标和行标的补充和完善。该团标的目的是通过生命周期的研究,可以得出复合纸基材料的环境影响量化数据,更直观的评估复合纸基材料中成分的变化对环境影响带来的变化,为推进复合纸基材料绿色设计的发展提供数据支撑。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起草单位对团标送审稿的介绍和编制说明,并就送审稿逐条征求各位专家的意见。与会专家对标准送审稿涉及的标准内容、验证情况、与现有标准的关系、预期效益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最终一致通过对团体标准《绿色设计与评价技术规范  复合纸基及其制品》的审定。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