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编写知识培训受热捧

来源:
+
打印
【字体:


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参加省标协的培训成为熟悉标准编写知识的专业人员。2017年5月25日,广州华海大厦3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广东省标准化协会举办的“标准编写培训班”又一次受到企业的热捧,来自全省各地标准化工作者以及几十位华南农业大学的老师、教授近200人参加了学习。

    标准是一种规范性文件,其写作有规范性要求,国家为规范标准的写作,制订了系列标准。然而,由于缺乏有针对性的培训,我省很多企业标准的编写水平仍然不高,甚至不少还存在不规范现象。为此,从2005年开始,省标准化协会坚持每年举办1~2期“标准编写培训班”,至今已举办了几十期,培训企业标准化人员几万人。为了鼓励企业积极派人参加学习,协会对会员实行免资料费、授课费、证书费、午餐费等扶持措施。此举得到企业的赞赏,纷纷派人参加培训,每期培训班报名都十分“火爆”,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本期培训班邀请原省标准化协会会长、标准化高级工程师张如喜授课。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GB/T 1.1—2009,联系实际分析标准编写中的常见问题,并现场操作演练了标准编写模板。在一天的授课中,会场始终秩序井然,学员们从头到尾聚精会神地听,细心地记,认真地答卷,课间课后踊跃提问。大家都反映,这样的培训非常有针对性、实用性,听后印象深刻、获益匪浅。省标协闻萍会长表示,今后省标协将继续坚持这一做法,帮助更多企业标准化人员提高标准编写水平。                          

    

                                        (郑琼冰)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