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标协举办《标准化专业人员能力》线上宣贯培训班受欢迎

来源:
+
打印
【字体:

↑标准化高级工程师张如喜老师授课
       4月26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成功举办了《标准化专业人员能力》线上宣贯培训班。本期线上培训班报名踊跃,深受欢迎。


↑闻萍会长主持线上培训班开班仪式

       参加本期线上学习的学员来源广泛,有政府部门、省标协会员单位、广东省各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技术机构、科研院所、医疗机构、行业协会等单位的标准化负责人、标准化工作者和企业高管、相关技术人员。

       广东省标准化协会会长闻萍主持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标准化专业人员的能力建设是专业人员能否胜任履职的基础和前提,也是各单位开展标准化工作的战略资源和保证。学习、掌握《标准化专业人员能力》知识,是标准化工作者共同面临的重要且迫切的课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21 年 11 ⽉ 26 ⽇发布国家标准化指导性技术文件《标准化专业人员能力第 1 部分:企业》(GB/Z 40954.1—2021/ISO/IWA 30-1:2019) 和《标准化专业人员能力第 2 部分:标准化相关组织》(GB/Z 40954.2—2021/ISO/IWA 30-2:2019),与国际接轨地提出了标准化专业⼈员的能力建设体系化要求,成为标准化专业人员能力建设的指南和指引。


       省标协已于3月4日成功举办了《标准化专业人员能力》线下培训班,当时报名参加学习人员很火爆,短短几天报名就超出了预期的人数。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省标协将参加学习的人员控制在150人,疫情较为严重地区劝其报名人员暂不参加。应上次受疫情影响未参加线下培训的部分学员和广大企业标准化人员的要求,省标协继上月举办的线下培训班后,此次又举办线上培训。


       本期线上培训班授课老师是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原会长、标准化高级工程师张如喜。张老师围绕“标准化专业人员能力”这一主题,结合多年标准化工作从业经验,通过具体的案例,对参加学习的人员进行了线上解读,帮助学员学习和理解掌握文件提出的相关知识、技能和素质。张老师讲课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标准化专业人员能力》两个指导性技术文件出台的背景、意义和特色,着重解读了标准化工作的五项任务的提法和国内相关文件的异同;标准化专业人员应具备的能力要求(18种知识、16项技能、20项素质)。还对如何有效学习《标准化专业人员能力》两个指导性技术文件提出了几点建议。



       培训班进行了线上答疑,老师和学员线上互动,气氛热烈。

       本次线上培训班,学习内容精广相济,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深受学员的肯定和好评。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