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家“获广东省首批先进标准证书企业”被授予牌匾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21年11月26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在顺德长鹿休博园举行授牌仪式,向来自广东省内36家龙头骨干企业颁发了“获广东省首批先进标准证书企业”牌匾。



↑授予36家企业牌匾


       授牌仪式上,省标协闻萍会长宣读了《广东省标准化协会首批获得广东省“先进标准证书”企业公告》。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谢洪部长出席授牌仪式并致辞。同时,谢洪部长、闻萍会长、省标协党支部许亿祺书记为获证企业代表颁发了牌匾。


↑谢洪部长为企业授牌


       广东是国务院确定的标准化改革试点示范省,省政府在部署广东标准化工作中突出提出建立实施先进标准体系的要求,《广东省标准化条例》则以地方法规形式规定“省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先进标准体系建设”。“先进标准”成为广东标准化工作的鲜明特色和亮点。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文中共7处出现有关“先进标准”的论述。可见,先进标准体系建设是标准化工作的中心课题。为配合做好这一中心工作,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在2019年便联合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广东坚美铝型材厂(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编码所、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和技术机构,制定了《广东省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团体标准,根据省政府有关文件的精神,对广东开展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作出顶层设计和规范。2019年5月,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把该团体标准的研制列为省科协2019年学会学术项目中唯一一个“技术标准研制”项目,给予肯定和支持。在今年4月15日召开的“2021年全省学会工作会议”上,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范英妍指出:“大力支持我省学会开展科技成果评价和团体标准研制,其中省标准化协会发布的《广东省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团体标准为全国标准化工作提供了‘广东先进标准’样板”。



↑与获牌企业代表合影


       从2020年5月份开始,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依据《广东省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团体标准,筛选知名企业,开展首批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对符合标准先进性评价要求的相关标准,颁发有“先进标准”标志的证书,广东省一批知名企业获得了“先进标准”证书。如: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是广东第一张《先进标准证书》获得单位,其《家用和类似用途空调器防护管槽安装规范》团体标准,是美的公司在武汉疫情期间新建火神山、雷神山等疫情专用医院工程项目上执行的团标,有力地提升了免费安装的1446套空调器防护管槽的工程质量。广东首张《先进标准证书》花落“美的”,国内主流媒体(网站)包括新华网、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标准化杂志、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新浪网、深圳新闻网等,均以较大篇幅纷纷予以报道。



↑闻萍会长为企业授牌


       接着,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家用变频AI空调运行节能技术评价方法》企业节能标准;科达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发泡陶瓷辊道窑》企业产品标准;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甜醋》、《味极鲜酱油》、《金标蚝油》、《黄豆酱》4个广东省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广东坚美铝型材厂(集团)有限公司的《再生高铝工业固体物料》团体标准;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的《薄型机织服装》团体标准;新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干压陶瓷砖》企业产品标准;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冷凝式热水器带预热功能的特殊要求》企业产品内控标准;广东伟业铝厂集团有限公司的《铝型材表面处理污水控制与处理技术指南》和《铝合金家具 柜类通用技术条件》团体标准;深圳市星光达珠宝首饰实业有限公司的《星光达贵金属饰品》企业产品内控标准;广东南洋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的《额定电压0.6/1kV (Um=1.2kV)铜芯塑料绝缘高可靠预制分支电缆》企业产品标准;广东新合铝业新兴有限公司的《铝合金建筑及装饰型材》企业产品内控标准;广州珠江电缆有限公司的《额定电压300/500V及以下聚氯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圆形电缆》企业产品标准;广东穗星电缆实业有限公司的《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聚烯烃绝缘电缆电线和软线》企业产品标准;东莞市大为线缆有限公司的《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无卤低烟聚烯烃绝缘电线电缆》、《0.6/1kV及以下柔性矿物绝缘电缆》两个企业产品标准;广东方向陶瓷有限公司的《干压陶瓷砖》企业产品标准;广东新润成陶瓷有限公司的《干压瓷质砖(吸水率E≤0.5%)》企业产品内控标准;广东宏陶陶瓷有限公司的《干压陶瓷砖》企业产品标准;广东宏威陶瓷实业有限公司的《岩板陶瓷砖》企业产品内控标准;



↑与获牌企业代表合影


广东宏宇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的《花岗岩瓷砖》企业产品内控标准;广亚铝业有限公司的《铝合金喷粉建筑型材》企业产品标准;广东华昌集团有限公司的《铝合金喷粉建筑型材》企业产品标准;佛山市南海川之尚服饰有限公司的《文胸》和《针织塑身内衣 调整型》两个企业产品内控标准;广东澳丽泰陶瓷实业有限公司的《坐便器》企业产品内控标准;佛山市南海蕾特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管带式汽车散热器总成》企业产品标准;广东佳华铝业有限公司的《铝合金喷粉建筑型材》企业产品内控标准;广东亚北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冷链服务规范》企业服务标准;佛山市承安铜业有限公司的《阳极磷铜材》企业产品内控标准;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陶瓷岩板》企业产品内控标准;佛山市实达科技有限公司的《汽车应急启动用超高倍率聚合物锂离子电池》企业产品内控标准;清远市欧雅陶瓷有限公司的《瓷质砖(吸水率E≤0.5%)》企业产品标准;肇庆市金欧雅陶瓷有限公司的《干压陶瓷砖》企业产品标准;佛山高明顺成陶瓷有限公司的《陶瓷砖》企业产品标准;佛山市高明贝斯特陶瓷有限公司的《陶瓷砖》企业产品标准;广东仕诚塑料机械有限公司的《玻璃夹胶用聚乙烯醇缩丁醛(PVB)胶片双螺杆流延机组》团体标准;东莞市天强鞋材有限公司的《聚氨酯复合鞋底》团体标准均先后通过专家组筛选审核,共有36家企业获得首批《先进标准证书》。



↑许亿祺书记为企业授牌


       广东省标准化协会颁发“先进标准”证书的标准,融入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方法,大部分标准融入了专利技术成果,主要技术指标大多属填补国内标准空白,各项指标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可行性。其中,有的标准填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空白;有的标准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形成有效补充;有的标准各项技术指标严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要求。这些标准为企业产品设计、制造、服务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也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引领消费升级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这些标准,是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经过认真筛选、审核确定的,是省标协贯彻国家、省政府文件精神,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提升产业标准化水平、完善绿色发展标准化保障具体实践。11月25日的《南方日报》上刊登了获得广东省首批“先进标准证书”企业公告和企业名单。


↑与获牌企业代表合影


       36家企业获得“广东省先进标准证书”,必将为广东“先进标准体系示范区建设”起到重要的引领示范作用。省标协将继续推进这项工作,并坚持以一贯之的做法,宁缺勿滥,严格要求,严格审核,确保省标协颁发的“先进标准”证书,每一个都名实相符、名至实归。让“先进标准”成为广东乃至全国的亮丽名片!


↑11月25日《南方日报》公告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