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O发布清洁绿色海产品标准

来源:中国标准信息服务网
+
打印
【字体:

  ISO刚刚发布一项更易于选择气候友好型海产品的新标准。

  消费者越来越追求生态产品,因此展示碳足迹成为增加竞争优势的一种方式。现在,海产品供应商可以依据ISO22948《海产品碳足迹—有鳍鱼类产品分类规则(CFP-PCR)》这项标准做到这一点。

  新标准详细介绍了ISO14067:2018《温室气体—产品碳足迹—量化要求和指南》中定义的关于计算与传播海产品碳足迹的产品分类规则(PCR)。这使人们能够更好地了解此类产品对环境的影响,同时也可以向消费者进行展示。

  文件中概述的方法是基于ISO标准对生命周期评估和产品碳足迹的要求,能够计算和传播有鳍鱼类从捕捞和/或养殖到消费全流程的碳足迹,并与渔业和水产养殖价值链的产品相关。

  预计该标准的广泛应用将成为降低能源消耗、改善海产品行业整体环境影响的宝贵工具,同时刺激消费者对低碳产品的更大需求。

  ISO22498是由ISO/TC234渔业和水产养殖技术委员会制定,其秘书处是由ISO的挪威成员挪威标准化协会(SN)承担。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