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12类产品上榜2020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助推产品高质量发展

来源:
+
打印
【字体:


  近日,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企业标准“领跑者”联盟主办的2020年企业标准“领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上隆重发布了2020年度第一批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


  格力电器的空调、冰箱、洗衣机、电饭煲、空气净化器等12类产品上榜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是行业内入围产品种类最多的企业。
(入围产品标准清单)

  至此,格力电器已于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三年入围企业标准“领跑者”名单,彰显格力在标准制定方面取得的成果。这是对格力电器家电领域标准化工作的充分肯定,标志着格力的家电标准化创新成果再次获得行业专家认可,更提升了格力在国内家电行业标准的领跑者地位。



  早在2017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提出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从而强化企业标准引领,树立行业标杆,促进全面质量提升。2018年6月市场监管总局等八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计划到2020年在消费品、装备制造、服务业等领域分别形成1000个、500个和200个企业标准领跑者,进一步明确了具体领域、具体数量的“领跑者”设立办法,将制度落到实处。


  先进标准制定,是格力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的标杆和动力。近年来,格力屡次参与国家标准的制定,积极在国际标准会议上发声,推动中国标准国际化的进程。


  截止目前,格力结合企业先进核心技术,主导或参与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490余项。去年10月,在ISO TC86/SC6/WG12会议中,格力参与了热泵热水器产品的三项标准制定,获得ISO制冷空调委员会的肯定。今年10月,格力主导的两份《光伏直驱电器控制器》国际标准提案在IEC/TC82获得高票立项通过,在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中又迈出了新的一步。格力从标准的跟随者转变为标准的引领者,格力在保护能源环境、升级产业发展中,积极输出中国经验。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