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韶关配送中心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
打印
【字体:


       3月15日,韶关市在对中高风险地区返韶人员主动排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广大抗疫工作者不分昼夜,坚守在各核酸检测采样点,奋战在防控第一线。3月16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副会长单位——亚北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韶关配送中心迅速组织鸿骏营养配餐中心、曲江区食用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韶关市曲江区丝苗米产业园等单位,为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送上温暖、健康、全程可溯源的“爱心抗疫营养餐”。



       每一份“爱心抗疫营养餐”的来头都不简单:供餐原材料都是经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备案的生产基地采购的,全流程质量监管,品质均有保障,并由广州海关技术中心进行农残快检并出具检测报告;每个出餐环节都配备了360°监控;出餐前进行分装留样48小时,每个餐次均写上品名、留样时间、负责人等重要信息;信息化定位配送系统方便回放配送轨迹,经过每个环节层层把关后,才把热腾腾的“爱心抗疫营养餐”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上。


       此次配餐还采用环保可回收一次性餐盒,在每一份“爱心抗疫营养餐”的餐盒上,都贴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韶关配送中心的流通追溯码,用餐的一线工作人员可通过手机扫码进行全产业链溯源,真正做到保证营养、健康的同时还持续保证食品安全。


       “虽然防疫工作很艰苦,但是看见大家为我们送饭菜真的是十分暖心,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 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说。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韶关配送中心除助力韶关市疫情防控工作之外,还对香港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物质捐赠。


       香港第五波疫情爆发之后,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韶关配送中心积极落实冷链、仓储、物流、销售等环节工作安排,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全面联合韶关市53家粤港澳大湾区生产基地、49家广东省“菜篮子”基地及其他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全力保障农产品供应充足,共同做好港深抗疫后勤物质保障工作。2022年3月8日,韶关市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韶关配送中心举行援港同心抗疫物资捐赠发车活动,此次捐赠活动得到了韶关市委统战部、曲江区委统战部、香港韶关同乡联谊总会,韶关市农业农村局、曲江区农业农村局和韶关市农业协会的大力支持。


       该批物资严格按照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质量标准,坚持做到食材全程溯源严把关。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