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集团屡屡获奖的秘诀:标准领先

来源:
+
打印
【字体:


南海这片土地上
活跃着47万市场主体
蒙娜丽莎集团作为其中之一
为何能够屡屡获奖?
其在企业管理上有何独门秘诀?

3月1日,在2022年南海区质量强区推进工作大会上,广东省标准化协会副会长单位——蒙娜丽莎集团董事张旗康现场分享打造质量标准经验:公司坚持科技赋能、标准领先、质量立企,把每一片瓷砖打造成艺术精品。”

 

🔹 张旗康在会上分享打造质量标准经验

 

张旗康提到,集团成功的背后有一套独特的“秘籍”。集团每年投入专利产品销售收入的3%以上作为研发经费,促进技术创新和专利产出,组建专利保护池,实施专利群狼战术,针对核心技术形成专利保护。近五年,集团还投入约2000万元进行商标维护。

 


蒙娜丽莎集团是一家集科研开发、创意设计、专业生产和市场营销为一体的陶瓷企业。集团过去曾代表中国主导起草《薄型陶瓷板(砖)》ISO/NP17888国际标准,截止目前累计参编国家、行业、团体标准达47项。是广东省首批“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中第一家获评AAAAA级企业,并获广东省首批“先进标准证书”。蒙娜丽莎集团以标准为抓手,助力品质稳定提升和行业话语权提升。”张旗康绍,蒙娜丽莎集团还致力引进先进标准体系,不断完善内控标准,目前拥有18项认证管理体系,完善1153项内控标准。


     

 


在构建知识产权体系上,集团创建了蒙娜丽莎研究院,先后搭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科技专家工作站、中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等10个科研创新平台,助力蒙娜丽莎集团领跑行业技术创新。期间凝聚了400多位研发创新人员和300多位工程技术人员参与知识产权体系构建。


 


截至去年年底,蒙娜丽莎集团境内申请商标达2415件,确权商标达1714件;境外商标注册有上百个国家或地区,注册申请商标91件,确权商标79件


张旗康认为,企业经营不仅要立足高远、脚踏实地,还要不断地迭代精进,打造自己的质量品牌创新体系和特色文化,持之以恒便能够取得顾客和社会的肯定。


 

部分内容来源:南海市场监管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