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推进质量强省战略暨深化标准化改革工作会议

来源: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
+
打印
【字体:

      2月23日下午,全省推进质量强省战略暨深化标准化改革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深化标准化改革创新等工作。副省长袁宝成、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国际标准化组织主席张晓刚、省局局长任小铁出席会议。  

  袁宝成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面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重点要抓全面提高质量,努力提升质量供给层次;抓质量品牌建设,加快推动广东产品向广东品牌转变;抓质量基础建设,为振兴实体经济提供有力支撑;抓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质量工作体制机制;深化标准化改革工作,全力以赴争创国家标准化改革创新试点,加快构建广东先进标准体系,推进广东标准国际化。

  田世宏指出,在已经开展的两次国家对省级政府的质量工作考核中,广东均获评最高等级,稳居第一方阵。希望广东抓住机遇、敢为人先,在质量提升、释放质量基础设施效能、创新质量治理机制、实施标准化战略、深化标准化改革等方面创经验、做表率,成为全国质量和标准化工作的排头兵、先行地和试验区。

  张晓刚指出,ISO高度重视并积极鼓励发展中国家在国际标准化活动中发挥作用,希望广东能承担更多的国际标准化组织技术机构的秘书处、主席或召集人工作,继续保持与不断加强国际标准化工作的参与力度,加快国际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广东的标准国际化水平。

  省局局长、党组书记任小铁通报我省去年以来质量强省工作以及近年来标准化工作主要情况,并对进一步推进质量和标准化工作提出建议。


原文链接:http://www.gdqts.gov.cn/zjxx/zjxw/zh/201702/t20170224_130374.htm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