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开拓者陶瓷有限公司获“先进标准证书”

来源:
+
打印
【字体:



       2022年5月31日,广东省标准化协会组织专家组对佛山市开拓者陶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拓者公司)提交的Q/KTZ 012022《干压瓷质砖》企业产品标准进行先进性评审,专家组确认该标准“产品主要技术指标优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指标要求,相关技术指标填补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空白”,被评价为广东省先进标准。


       开拓者公司始创于2008年,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建陶企业。专业生产BIG岩板、超耐磨通体大板、连纹大板、自由连纹瓷砖、至尊白瓷抛石、超耐磨通体大理石、13.5mm加厚通体瓷抛砖、超耐磨通体中板、金刚釉、加厚加白抛光砖、木纹砖、透水砖等抛光砖产品,企业旗下拥有八大主导品牌,产品畅销国内的同时,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开拓者公司有清远禾云、肇庆古水两大生产基地,拥有绿色智能化生产线11条,配备9组加长宽体窑炉和多台大吨位压机,年产能达1500万㎡。公司拥有独立的产品研发中心和专业技术人员,获发明专利2项,参与制定团标1项,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 14001环境管理体系、ISO 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等认证,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开拓者公司申请先进性评价的企业产品标准Q/KTZ 012022《干压瓷质砖》规定了干压瓷质砖的术语和定义、分级、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记、包装、运输、贮存和订货、质量承诺等内容。该标准主要技术指标有:长度、宽度和厚度指标,边直度、直角度和表面平整度指标、表面质量等,标准按主要技术指标设定优等品、一级品的质量分级要求。其中,边长偏差高于国家标准33%,边直度、直角度偏差高于国家标准20%;表面平整度最大允许偏差高于国家标准25%。该标准还增加了放射性核素限量要求。标准充分体现了产品的质量特性和产品质量控制分级要求。


       开拓者公司制定并实施的Q/KTZ 01—2022《干压瓷质砖》企业产品标准,用以指导公司干压瓷质砖的设计、生产、检测与销售,为产品质量的提升与市场品牌效应增强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该标准规定的优等品、一级品质量分级要求,满足了消费者的追求高质量的选择习惯,顺应市场发展需求。




贯彻国家、省政府文件精神
开展广东省第二批“先进标准”评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广东省标准化条例》、《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进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推进构建广东先进标准体系建设,发挥标准化引领和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广东省标准化协会于2022年1月开始,在全省开展第二批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
       2021年11月25日,《南方日报》刊登了36家首批获得广东省“先进标准证书”企业公告,美的、格力、海天、坚美、影儿、万和、伟业、科达、宏宇、蒙娜丽莎、新明珠、广亚等36家获得首批“先进标准”证书的省内龙头骨干企业被授予牌匾。我省企业、学会、商会和行业协会等纷纷予以宣传报道,点击率之高,吸引了众多眼球,“先进标准”评价工作得到了企业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反响热烈。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明确指出了标准化未来发展目标,文中共7处出现有关“先进标准”的论述。可见,先进标准体系建设是标准化工作的中心课题之一。广东作为国务院确定的标准化改革试点示范省,省政府在部署广东标准化工作中突出提出建立实施先进标准体系的要求,《广东省标准化条例》则以地方法规形式规定“省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先进标准体系建设”。“先进标准”成为广东标准化工作的鲜明特色和亮点。

       开展规范的、公正的标准先进性评价,既是对企业构建先进标准体系工作的肯定和激励,具有促进作用,也可为消费者择优消费提供参考和借鉴,并可为政府采购招投标、工程项目招投标和商业供应链提供技术依据和支撑。“先进标准”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越来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开展企业标准先进性评价是贯彻落实《纲要》的具体行动,是推动企业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