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标协致力“采标”数十年 助推企业与国际技术接轨

来源:
+
打印
【字体:






       广东省标准化协会是广东省标准化工作第一专业社团,几十年来,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做好采用国际标准产品确认办理工作,“采标”办理工作专业、正规,受到广大企业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

       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国家把“采标”作为一项重大的经济政策、推行“采标”认可和标志发放以来,广东省“采标”认可和使用采标标志备案工作一直由原省质监局委托广东省标准化协会承接开展。2013年,“采标”业务列入政府行政审批职能转移事项,经竞争性谈判和公开招标,省标协独家承接了该转移事项,并积极推进中国标准与国外标准之间的转化运用。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省标协已受理的采标申请有十多万项,发出的采标证书有十多万张。
       省标协在积极开展“采标”工作中,收集、整理了各个行业不同领域产品的详实“采标”数据,形成了广东省完整的产品采用国际标准数据库,积累了丰富的“采标”工作经验,在缩小中外同类企业之间的差距、提升企业的技术进步、与国际技术接轨等方面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省标协在“采标”工作中,严格按照协会《办理采用国际标准产品确认与采标标志工作的规定》以及《办理采用国际标准产品认可与采标标志工作指南》等文件的要求,组织专家组对采标申请材料是否齐全真实、采标形式、产品主要技术指标与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采用程度、产品质量检测报告是否符合有关规定进行认真、细致的审查,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审查工作,准确完成“采标”确认和采标标志发放,使省标协发出的每一张证书具有科学性、准确性和权威性。



联系方式 法律申明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